Friday, December 2, 2011

Lomography Interview


2003-2010

1.Tell us about yourself in three sentences maximum?
對於拍照,我期望能夠如人類需要喝水一樣,是一件自然發生的事。

2. Why do you still shoot analogue?
使用底片意味著要面對很多技術上的挑戰,無論是拍攝或暗房制作,漫長製作過程中的等待和需要高度專注才能夠完成的作品,往往讓人沉溺其中,久久不能自己。

3. What photographic equipment (cameras, films, and accessories) do you usually have in your bag?
一直以輕便為主,在使用近10年的腰包裡放了Ricoh GR1V, Minolta TC-1,底片則是Kodak Tri-x.

4. Share a trick of yours that will always result to a great photo.
我的做法是先離開家門口,並認為觀察和感受氛圍是最基本的要素,再逐步累積拍攝數量。相較單張照片(single picture),我更趨向學習以一組作品(series work)的展現方式,因此我樂於在印樣(contact print)中尋找片段,展開圖片編輯的遊戲。

5. What photographers influence your work?
Mangum Photos仍然是我認為最酷的團體,他們開啟了我觀看世界的多種可能性,透過他們的作品,我已經遊歷世界一回了,那種熱情和獨立性,使人向他們致敬。

>Lomography Interview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